投稿指南

《图书馆论坛》投稿指南

一、稿件要求

1.须符合文化安全规定,不涉及学术伦理问题。

2.须符合我刊选题范围,具有原创性。

3.须符合“《学术论文编写规则》(GB/T 7713.22022)”“《图书馆论坛》格式要求”(见《图书馆论坛》网站首页“下载中心”)。

二、投稿查稿  

1.《图书馆论坛》“唯一”投稿查稿网站: http://tsglt.zslib.com.cn

2.《图书馆论坛》“唯一”编读邮箱:tsglt@vip.163.com不作投稿用)。

三、审稿机制

1.《图书馆论坛》是同行评议期刊,执行同行评议审稿制度。

2.审稿时长约1个月,无论录用与否,都会用编读邮箱进行通知。如果投稿后1 个月没有回音,请“来邮件”(tsglt@vip.163.com)查询。

3.《图书馆论坛》不以任何形式向作者收取费用,“不存在”收取所谓审稿费、改稿费、润稿费、版面费、发表费等情况。

四、稿费样刊

1.《图书馆论坛》向作者支付稿费;“免费快递”纸本样刊,每位作者2册。

2.合著文章,由“通信作者”收取“稿费”“样刊”。

五、著作权转让书

《图书馆论坛》所有发表文章须签署“论文著作权转让书”(见《图书馆论坛》网站首页“下载中心”)。

六、网络首发

1.《图书馆论坛》录用文章后即在知网进行网络首发,纸本出版后替换网络首发文本。网络首发对作者帮助大,如确认首发权、加强传播、方便成果申报。

2.网络首发文本或存瑕疵,需要作者宽容。非关键问题,网络首发不做修订,但纸本出版会做修订。

七、纸本刊期

1.《图书馆论坛》是月刊,每月10日出版,发表时滞约12个月。

2.若作者需要快速发表,建议改投“发表时滞较短”的友刊。

八、谨防诈骗

《图书馆论坛》是严谨的学术期刊,依法办刊,视出版质量为生命。本刊从来没有,也决不会把编辑出版业务委托给其他机构和个人代理。如果作者收到他人可以安排在《图书馆论坛》发表论文的任何信息,切勿上当受骗。



发布日期:2011-04-28    浏览: 52728